close

 

2018EILM0127.JPG

首圖就用有點NG但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開啟這個分享計畫 

 

~大家好! 這是璽兒第一篇介紹宿霧遊學的文章

由於可能看文章的你會不知道我的背景先簡單自我介紹一下

璽兒是在台中逢甲開服飾店5,做網拍7年的職業日韓貨賣家

從大學還沒畢業就開始這份工作直到現在~

今年四月我原本的店面租約到期,打算年底擴大經營更大的店面

加上我本來就很喜歡英文常看美劇,也很常會接觸到國外的朋友

所以在事業擴大之前決定放自己一個假充電學習跟旅遊~

我會用多篇不同主題的文章分享我在宿霧兩個月所學所經歷給大家

除了學習方面也會有大量海島曬美照的文章~以及宿霧市區海島旅遊介紹

如果有更多問題也可以到粉絲團留言或私訊給我喔

璽兒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o.7373/

 

語校的官方資訊網路上都很完善,所以我的紀錄都會以個人角度跟心得遊記分享為主

 

2018BuildingA.jpg

為什麼會選擇菲律賓不是英美澳

-菲律賓氣候跟台灣相近,沒有時差

-地理位置往返便利,桃園直飛宿霧只需要2.5小時,機票價格NT.7000-13000

-物價低,花費便宜 (約台幣8000-12000/月就能在當地過的跟皇帝一樣!)

-宿霧是繼首都馬尼拉後的第二大城市,旅遊觀光盛行,治安較好

-菲律賓不是只有海島,語校都是在宿霧市區喔!!!

 

***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在當地通行的文字就是英文  (菲律賓方言沒有文字)

所以只要有受過教育的當地人都會講英文非常的方便~

也更容易就可以練習到生活化的對話!
像當時我為了去旅遊,跟導遊談行程也是全英文,就是很好的會話練習!!

基本上生活很像在英語母語的國家的感覺,一樣是到處都可以接觸英文

以前我大學時也有去過加州讀書過,光學費跟生活費就是宿霧3-4倍起跳了!

其他細項的比較留在別的文章,但光價格菲律賓CP值就是最高的!!(生意人頭腦)

 

AIGG9562.JPG

行前準備

-決定學校,研讀時間,訂機票跟申請簽證

-準備學費,生活費,假期,歸零的心情

-生活必需品帶越少越好,當地非常的便宜也很方便

會這麼說不是因為便宜而已是更鼓勵大家盡量體驗當地產品跟文化不要帶你回來台灣都可以吃到買到的東西

<唯一不能忘的就是感冒藥跟吹風機,這兩樣在菲律賓很不普及哈哈>

 

璽兒由於工作的關係每個月都出國,整個去首爾跟去台北一樣自然

所以我實在不知道一般人出國會準備甚麼XDDD

總之就是必需品那邊可以買,那種買不到的 Ex:從小用到大小枕頭小被被不抱著會失眠那種要帶

不然其他可說是空手去都可以!! 再次強調宿霧市區很先進不是一下飛機都是島都是海!

 

最主要的是要把自己的心掏空,才能吸收跟體會更多!

 

201851.jpg

為何選擇SMEAG 

-菲律賓當地規模最大,課程最多樣化,師資培訓最嚴格的語言學校

到了暑假旺季的時候SME是都要半年前預定才會有位置,超級熱門!!

資源也是最多最完善,對學生的要求規定也是最嚴格的 

(當然如果你要去放空要打混的,就不要跟我選一樣的~~)

 

2018UZQH3375.JPG

 

-檢定考試通過率最高,當地第一個授權的官方考場 (雅思,多益,托福,ACT,劍橋ESOL)

雖然璽沒有要考試,但這也是我會考慮這邊的緣故

一定是夠正統夠完善的學校才會是考場,這是很客觀的判斷基準!

而且若有考試訴求可以直接在學校考就好,環境最熟悉心理負擔小也不用舟車勞頓

 

PS.如果需要考語言檢定SME也有保證班喔!! 考不過免學費繼續讀的那種!!

 

2018LENW2327.JPG

 

- 最多不同國家學生的學校,華人比例少

SME總共有三個校區(Sparta,Classic,Capital)

璽兒八週都是待在最嚴格的斯巴達校區!!  公共區域講中文還會被記警告唷XD

(程度是高中時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大學學測14級分之後就再也沒考過其他語言鑑定考試)

我的目的非常明確就是要增強英語會話能力,所以我需要越多能夠講英文的機會越好!!

當時爬文很多語校台灣人大陸人都非常多,到最後除了上課都是講中文的!效果當然大打折扣

 

SME這點就比其他語校突出

我當時同學有來自韓國,日本,蒙古,俄羅斯,越南,還有歐曼!! 幾乎下課也是在講英文聊天喔~

 當地認識來自六個不同國家的好朋友 <打文章的時候整理照片好想念大家喔!> 

2018page.jpg

 

KOKM9864.JPG

 

-斯巴達全新校區

校舍的部分是2017年底剛蓋好的,我們去的時候還有一些地方沒有完工

所以相對的設施也更完善又新,有咖啡廳,福利社,健身房還有泳池!!

 

2018XYRP1607.JPG

2018GTEH8433.JPG

2018EZZK6843.JPG

 

住校就讀期間都有提供三餐,免費洗衣及打掃房間服務,也蠻像飯店管理式的大學宿舍

 

2018WPTO8455.JPG

 

 排隊送洗衣服

2018GEDB9539.JPG

 

就不用去煩惱一些生活瑣事只要專心讀書跟專心玩就好!

 

 

LJER9050-tile.jpg

-假日旅遊包套行程

說去只是讀書也太假掰~當然假日也要認真玩!!

學校可以直接登記,假日會有配合的旅行社直接來學校接我們出去玩

也可以認識更多平常沒有一起上課的同學!

SME規模大三個校區人夠多才有辦法提供這種服務,這點也是行前非常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2018BEKH7762-tile.jpg

 

這篇文章先到這邊~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按個讚!

其他宿霧遊學的文章也會慢慢產出,上課細節跟當地旅遊都會介紹到

記得追蹤我的部落格或是粉絲團 才不會錯過文章更新

有問題或是想知道的細節也可以留言給我喔^^~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o.7373

個人IG: https://www.instagram.com/galsmoe73/

 

 

arrow
arrow

    璽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